close

這次旅行路線要去義大利米蘭-羅馬-再回到法國巴黎-凡爾賽。

叛逆人妻打算從法國東邊直接前往米蘭,為了行程上的安排不想每次都從巴黎搭機過去,想挑戰從法國東邊橫跨過去。於是規劃了許久,根據最佳路線決定搭夜車殺去米蘭。

首先22:00PM先從Epinal搭火車SNCF去南錫Nancy轉車,晚上的火車總共才五個人,心裡總覺得怪可怕的。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南錫Nancy。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晚上會很危險,當晚在Nancy的路上非常熱鬧,23:00PM多路上還有很多年輕人結伴要去酒吧喝酒挺熱鬧的,我內心的焦慮總算排除了。
此時,Nancy開始下著雨,我內心想XD這根本就是"人妻遇難記",半夜淋著雨從車站走去指定上車地點等車Flixbus,未免也太心酸了吧!! 默念Flixbus不要給我放鳥,不然我一定客訴死你....((不過客訴這件事情在法國是行不通的...哈))
我自己還準備了眼罩座夜車,實在很難一覺好眠!!
 
Anyway 經過五個小時05:00AM總算抵達里昂Lyon,一大清晨的大城市就已經有很多人要準備通勤搭電車和火車,都跟我原先想得不一樣,還以為法國半夜會多恐怖結果"還好",如果不是不得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半夜一個人在路上避免危險!!
爾後,我在里昂車站等著下一班Flixbus的車去米蘭,里昂車站裡早已經是一堆人了,吃著我的早餐一邊觀賞通勤的路人&可疑人士,直到06:15AM順利搭上前往Milano的車次~~~~~~~~yeah. 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搖晃了又將近6個小時流浪來到米蘭,此時,大約13:30PM終於抵達米蘭Lampugnano車站
下車地點眼前就是米蘭的地鐵站*Lampugnano station實在是太方便了,省去機場到市區的路程!!
((這不是巧合,是早就做好功課規劃好的,不過晚上盡量不要在這逗留,這車站晚上會比較危險!))
米蘭的地鐵一樣簡單,再搭地鐵去飯店check-in,放完行李就可以去看我想很久的米蘭大教堂了~~
這樣的路程,從法國東邊到義大利米蘭,總時間將近16個小時,交通費總共花費大約60歐
我只能說~判逆人妻冒險記挑戰成功 ^0^
arrow
arrow

    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