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的豆漿真得沒有台灣的好喝. 叛逆人妻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剩下來的黃豆渣也不要浪費. 黃豆渣內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其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入料理中有助增加飽足感,及達到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

於是叛逆人妻嘗試做了幾次的肉丸子. 經過幾次的試驗. 分享以下方式給大家參考其實很簡單

準備食材:

1. 黃豆渣約 100g~150g (目測)

2. 豬絞肉 400g

3. 三根紅蘿蔔 (可依據自己的喜好增減. 我喜歡多一點蔬菜的口感)

4. 兩顆洋蔥

5. 麵粉 100g~120g 較佳 (我是買有機的全麥麵粉.另外.我本身就不愛麵粉只放了70g左右. 只為了讓他成型就好)

6. 蛋一顆

7. 大蒜一片

調味料:

1. 鹽

2. 黑胡椒

3. 百里香

4. 辣椒粉

5. 香菜

6. 新鮮香料 (自家盆栽種的)

 以上調味料少許.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自行增減....

首先把洋蔥. 紅蘿蔔.大蒜及各式的調味料全部加入調理機中打碎

在來就是重頭戲. 把豬肉.豆渣.麵粉.蛋和打碎的食材混合均勻.可善用自己的鐵砂掌. 或是找到方便的攪拌方式

接下來依照自己的喜好將肉丸子捏成型. 我分別做了肉丸子和漢堡肉的形狀. 待表面炸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由於我放的麵粉很少. 所以在炸的過程中會因為翻面的關係形狀沒有很圓. 可是.我還是喜歡少許麵粉就好!!

Yeah 再次地挑戰成功. 這健康的豆渣肉丸子可以冰在冷凍庫做冷藏. 方便下次的料理. 

往後肉丸可以加在火鍋或是做成肉丸子義大利麵.....等. 在此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吃的健康 ^0^

arrow
arrow

    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