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查詢台北到巴黎的便宜機票,中途可接受轉機一個航點,去年暑假搭過東方航空的飛機,價格可接受及轉機時間都還算短,且回程剛好搭上天合聯盟的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所以對東方航空的印象很不錯。於是開始密集關注東方航空/台灣官網上的機票,打算從台北(TPE)→上海→巴黎(CDG)來轉機,訂票的過程都很謹慎深怕哪個條款沒有看清楚,一步一步的小心進行。以下條款還有免費行李2個(一個23KG),行李額度還再三和東方的客服確認過,退票費NTD459也可接受,很開心地完成刷卡流程並傳給我的先生。

結果慘劇發生了,這時我先生緊急告訴我說金額是12萬,OMG~@@我完全無法理解我怎麼會遇到鬼遮眼這件事情,是我第一次嚴重發生重大失誤。於是瘋狂地撥打台灣東方航空客服電話02-4128118,怎麼都打不進去從下午一點鐘一直連環扣, 甚至打了兩次上海24小時客服專線+862195530 ,上海地區都有人回應可是都無法處理,他們的回應是我一定要請"原單位"做退票處理才行。第一次上海客服告知我自行上網點選退票申請,我自行退款但是官網上公告需要20-30日的工作天,東航會自行評估並通知客戶。

但是,我還是不放棄第二次打去上海詢問,台灣東方航空有沒有人在處理,上海客服耐心地回答台灣辦事處至少有10通以上的等待電話,請我再繼續耐心地撥打。中間我還不段向我的信用卡公司確認該怎麼處理這筆失誤,銀行的回應是"我們無法中斷對方請款,請您自行和對方協商"。最後,經過了四個小時,我手機撥號等待超過15分鐘以上,對方終於聽到有人回應的聲響,東方航空您好,當下我真的快哭了,很焦急地請客服幫忙,此時不知道該怎麼付這筆龐大地NTD12萬(我承認是自己蠢),客服回應說請稍後我將會回電給您,大約等到16:45pm左右,終於接到東航客服回電,他說緊急幫我轉為"退票急件",需要約2-3的工作天,不過會收取NTD459的處理費,此時,我才終於放心。爾後,和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確認,通常航空公司會在隔天向銀行請款,所以我的案子算是運氣很不錯,當下發現趕快處理,希望各位不要遇到跟我一樣的情形。

PS: 如果各位有要打客服電話,請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