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互助保險 (Mutuelle 或稱 Mutuelles Complémentaires), 互助保險涵蓋一部分或部份健康保險費用, 但不包含在強制性健康保險範圍。在法國每個勞工都隸屬於強制性社會健康保險計畫或基本醫療保險基金(CPAM)。我的保險卡首先就是需要透過CPAM去申請辦理"保險卡Carte Vitale", 有了這張Carte Vittel就診才會有健康保險(類似台灣的健保卡), Mutuelle就像是"額外加保"的健康保險, 我的部份剛好是因為先生有幫我加保所以才會有保險補助。

my

Mutuelle又分好幾個種類, 每個類型額度都不同, 當然價格也都不一樣。一般來說, 互助健康保險的主要保證有:

1. 醫療諮詢

2. 藥局買藥品

3. 住院

4. 假牙護理

5. 光學護理

6. 助聽器

 

第一步驟:

預約看診, 眼科排診大概要排到兩個月以後了, 我的狀況, 剛好有小感冒就預約一般的內科(排預約也是等了幾週才有得約~喝)

第二步驟:

看診記得帶著Carte Vitale, 就診完畢會拿到醫師的處方籤, 左邊是我配眼鏡的證明, 右邊是我感冒的藥單, 再拿著藥單自行去藥局拿藥

第三步驟:

去眼鏡行挑選眼鏡, 給服務人員醫師處方籤和Carte Vitale就可以開始挑選眼鏡了。以下是我配眼鏡的收據, 結帳的總金額是307.70歐元, 再依據我的保險補助, 結算下來, 兩副眼鏡幾乎是全額補助免費, 而費用的部分Mutuelle會直接付款給商家, 我自己則是補上差額只付了2.50歐元 

第四步驟:

大概等待兩周的時間, 眼鏡行通知我的新眼鏡完成了, 將~將~將~兩附有度數的新眼鏡幾乎免費, 人妻很開心 

373207

雖然有了兩附全額補助的新眼鏡, 但其實這都是每月所繳的Mutuelle而來的, 只是剛好人妻有需求可以運用罷了, 希望這篇分享文可以讓大家初步認識法國的保險制度, 不像台灣配眼鏡這麼方便 ^_^

 

>>>>>>>>>>>>>>>>>>>>>>>>>>>>>>>>>>>>

法國互助保險 France Mutuelle :

https://www.francemutuelle.fr/

arrow
arrow

    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