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1.

一大早從我的城市(Epinal)開車到指定的醫院(Metz)做檢查,大約1.4小時的車程,先到二樓報到等著叫號要做X光胸部檢查,在這等待的人大概有10位左右,只花了30分鐘左右整個檢驗就完成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在法國是很難得見到的
最後馬上拿到我自己的X光照片,帶著它下午要去到OFII會面,醫院離OFII距離開車要40-50分鐘左右,不想遲到立馬前往OFII做準備
 
Step 2.
下午13:00PM我就提早抵達OFII辦公室入口在側門要找一下 (旁邊SNCF的風景是挺美的),13:15PM的預約前面已經排隊有將近10位左右
 
13:15PM準時開門,首先先拿護照報到,會依照每個人語言狀況提供不同語言的Contract做閱讀,接著group meeting開始10分鐘的法語說明,基本上我沒有一個字聽得懂(OS............HELP@@鴨子聽雷)
 
Step 3
法文測驗考試20分鐘,大概有五張試卷我的程度大概只有一分的人,很盡力的回答,前面試題很簡單,第一題試卷考車票票劵,要看得懂坐車時間/地點/起仡站,五張試卷我很快就完成了(因為大多都不會回答.....羞)
 
Step 4
開始陸續馬拉松式的面談,首先是護士會量基本身高/體重/視力測驗,第二位女士面談確認我的基本資料訊息更新等等,會給我official contract 正本務必保存(如下的文件夾),裡面會有我所需要的保險卡辦理訊息/法語課程須知/新訓講習上課的資訊(此新訓講習是務必要出席的,會分成兩天來說明有關法國的種種事項)
再來是第三位女士,告知我有關法語課程的須知及細節,後續開課日期要等郵寄通知.......(蛤),接者換醫生問診很簡單的基本家醫問題,醫生會完成問診訊息提供一張文件讓我留存
 
Step 5
最後,終於快完成了,和第五位女士面談,開始收文件/大頭照一張/先生證件影本/付費250歐的trimbe收據/先生提出和我同居住的信件並簽名,最開心的是給了我OFII 正式核准簽證在我的護照上,今天所有努力都值得了,從我04/15/2017抵達法國到今天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我的正式OFII流程算是完成了,後續細節就是等郵寄信件告知我就可以了,今後我可以開始在歐洲旅遊了~~~YA
 
預祝有長期簽證需求的人,一切順利...........good luck ^0^
 
arrow
arrow

    叛逆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